会计电算化学什么 该怎么学

    关于会计电算化,相信大家都有一些疑问,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简单解答一下。

    【问】我将要学会计电算化这门专业课,但我却不懂啊,要怎么学?
  
    【答1】
  
    第一:总账系统初始化(设置系统参数,设置会计科目,设置项目目录,设置凭证类别,输入期初余额,设置结算方式,账套备份)

    第二:总账系统日常业务管理(填制凭证,审核凭证,出纳签字,记账等)

    后面就会学到更多, 基础设置(设置部门档案,职员档案等。)重要的就是报表格式及编制。工资系统初始化等等,只要是关于钱和账本的都会有学到。
  
    总之老师会发一些实验让你们进行操作,在电脑上做的多也就会了,你用的是什么会计软件啊,大概就是用友的教学版。
  
     【答2】
  
    我刚考过的是电算化中级,初级现在改版了,比以前难多了,中级也正要改版,希望你买新的教材学习!
  
    电算化中级考试的时候是考三样:
  
    1、理论题。是关于计算机的最基础的一些知识,要经常玩电脑的话应该不成问题,有些是学会计基础的一些知识。
  
    2、excel表格。考试时一共九张表!
  
    3、用友财务软件。是建立一个账套,不会很难!
 

版权所有 © 南阳市张衡中等职业学校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西段大学园区
到校路线:(1)乘23路公交车到张衡学样站下车即到(2)乘1、9、12、24、26路公交车到师院下车换乘23路公交车或向西500米再向南500米即到(3)开车来校可从北京路南端沿新312国道向西500米见张衡学校路标后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