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教育局走进张衡中等职业学校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万人助万企”大走访,加快“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同时也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4月18日上午,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晨辉,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盛超,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张帅老师,卧龙区教体局张清德副书记、卧龙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监管科白浩科长,卧龙区教体局职成教科王丹科长一行六人来到南阳市张衡中等职业学校座谈,了解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市教育局、区教体局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教室、操场、实训室、宿舍、食堂,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情况、教学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63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贺晨辉首先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实施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行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系统谋划校园安全、学校文化、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系统谋划产教融合教学机制,根据市场需求来设置专业和课程安排,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加快提升教育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找准教与学的最佳结合点,加强师德师风培育,千方百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高水平的后备人才。二要注重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加大课程和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教研活动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坚持“五育并举”,用好大课间、课外活动等时间,在抓好智育的同时,争取在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方面抓出特色,抓出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食品安全、防溺水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在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教育质量要紧抓不放,全面做好学校的教学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有关规定,确保安全有序。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643.jpg
 
      针对市教体局领导领导提出的各项问题,校长韩晓娜代表张衡中等职业学校做了详尽的工作汇报,一是关于疫情防控问题,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统一思想,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二是关于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政策精神所做的各项工作。学校抓住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新机遇,大力提高办学和管理水平,推进产教融合,围绕市场需求,培养社会所需要的技能人才,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完善各类实训室的建设。三是对于学校当前的新校址选址进展情况也作了详细说明。

      各位领导结合我校实际所做出的工作指导,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办出职教特色,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647.jpg
 
版权所有 © 南阳市张衡中等职业学校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西段大学园区
到校路线:(1)乘23路公交车到张衡学样站下车即到(2)乘1、9、12、24、26路公交车到师院下车换乘23路公交车或向西500米再向南500米即到(3)开车来校可从北京路南端沿新312国道向西500米见张衡学校路标后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