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助我飞翔” 南阳市张衡中等职业学校资助工作简报

   为积极落实3月9日卧龙区教体局资助中心召开的“2023年卧龙区学生资助工作会”会议精神,3月16日上午我校资助领导小组召开了会议,商讨部署学生资助工作。在工作部署会上,资助主管领导对2023年春季新学期资助摸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发放了2023年最新政策宣传资料,确保所有学校领导及学校每一位班主任吃透政策,明确职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学校资助领导小组召开资助会议

   并迅速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商讨组织班主任及相关老师,在校内开展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全体班主任资助会议
 
   我校通过全校性资助政策宣读会、各班级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各家长交流群推送转发资助政策宣传,开展“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感恩教育,”中职生逆袭之路“主题班会励志教育,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明确了“中职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资金发放渠道、申请程序、条件及评审等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零遗漏”。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得到资助,让接受到资助的家庭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感受到国家资助的温暖。

图片5.png
向全体学生宣传资助相关政策

图片6.pn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感恩教育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中职生逆袭之路”主题班会励志教育

   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深刻认识,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都有了明显增强,学习态度更加端正,学习目的更加明确,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今后的发展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我校将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努力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时间精准、资助力度精准;并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紧紧围绕精神关爱、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助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南阳市张衡中等职业学校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西段大学园区
到校路线:(1)乘23路公交车到张衡学样站下车即到(2)乘1、9、12、24、26路公交车到师院下车换乘23路公交车或向西500米再向南500米即到(3)开车来校可从北京路南端沿新312国道向西500米见张衡学校路标后即到